现入坑es2,在补es1剧情
神夏碎碎念停更,随缘重启

《未名集》之二


声明:楚留香手游主线剧情背景设定,主人物部分原创部分亲友友情出演,npc们属于游戏

类型:偏正剧

分级:全年龄向

篇幅:中篇连载中

性向:bl&gl

主cp:方思明x无名




~~~~~~~~~以下正文~~~~~~~~~

 〈二〉小和尚



无名在去严州城路上碰到了个小和尚,说是碰到不太准确,做暗影这一行当的人任务期间大多喜欢在隐秘的地方休息,所以当无名跃上当晚准备栖身的树木却对上一双略带警惕和无辜的大眼睛时难得愣了愣神——他竟没有发现这个人的存在。不等对方动作无名迅速向后翻身落到远处的树枝上,拉开了彼此的距离,刃早已无声地滑入手中。



只见那小孩儿一把将禅杖横在身前苦哈哈地喊道:“怎么刚躲过一个又来一个!小和尚下山化缘求放过!”



无名仍紧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即使是个小和尚,修为也不在他之下,不能疏忽。“施主,小和尚我近日才下山修行,不料惹了麻烦,在被人追杀,我们不打架行吗?动静太大我会被发现的!”小和尚压低声音着急地说道,明明急得要团团转了却不敢大动作,样子添了不少童真,看起来不似做假。



无名稍放下防备,将刀刃归于原位,他本意也不愿被同行发现,矮身便作势要跳下树枝离开,“嘿!施主!看你反应不错我要雇你!”,小和尚轻声喊了一句,“就这一晚上!我被追得好久没睡个好觉了!” ,无名偏头瞧了一眼,那光溜溜的小脑袋忽闪着大眼睛噌地往前凑了凑,眼睛下挂着两个大黑眼圈,无名叹了口气,这有点犯规啊!



“山下的姑娘是老虎么连小和尚都不放过!我已经被追杀两天了要是以前我才不会在这种地方睡觉呢!师兄可宠我们这些小和尚了!不过犯错的时候戒尺打得挺疼的……”夜深了,小和尚窝在树洞里,悄悄地向旁边的无名凑了凑,见无名不在意,索性把自己的手脚都塞进了无名的怀里,让自己暖和暖和,无名一手绕在小和尚背后,紫刃放在手边,护着这个肉乎乎的“球”。



“你为什么被追杀?”无名打断了小和尚的絮叨,“因为贫穷使我变态,惹了某个小姑娘。”小和尚一脸无辜地看着无名。



“你,一个和尚,惹了一个姑娘?”无名突然起了调侃调侃他的心思。



“阿弥陀佛,我可是正经僧人,我觉得我没做什么那姑娘就生气了。”



“真没做什么?”



“贫穷让我变态,但不会让我犯戒!”



“执着于钱财不是破戒?”



“这,铜钱手中过,佛祖心中留~就算是佛也是要吃饭的!”



无名笑了笑,顺手拍了拍小和尚的脑袋,啧,手感还不错,无名有些愣神地想。“嘿!嘿!听见我说的话了吗?”小和尚攥着无名的衣襟来回晃着,“我问你,你一晚上贵吗?!我没有太多钱了!”



“随缘,给你能给的就行,打住,别那么看着我。”



“怎样看着你?这样吗?你看看是这样睁大眼睛吗?”



“闭眼,睡觉。”



“哦。”



第二天天还没亮,小和尚便盘腿坐在树下做起了早课,美曰“能给得起的只有满怀佛理了”。无名半蹲在树枝间,看晨光斑驳了地面,清晨的雾还没有散去,不像在不破峰上看到的笼罩整个暗香的浓浓紫雾,这里的雾如白纱般游走在枝桠间,看着朦胧却拨开就是一条路。虫鸣鸟叫声随着念诵声的响起慢慢偃了下去,一时林中只剩下小和尚稚嫩的诵经声,半晌,小和尚收了势,站起身仰着头对无名喊道:“施主,感觉如何?要不要再送你一语箴言?”无名将紫刃挽了一个腕花,敲了敲树干示意小和尚继续往下说。



“施主,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阿弥陀佛。”无名闻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点点头,也不曾打过招呼就在雾完全散去之前隐去身形,不见了。



小和尚站起身张望了一番,晃头晃脑地向一个方向挥了挥手,随后提起禅杖向另一方离去。


评论
热度(1)

© 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