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入坑es2,在补es1剧情
神夏碎碎念停更,随缘重启

《未名集》之三


声明:楚留香手游主线剧情背景设定,主人物部分原创部分亲友友情出演,npc们属于游戏

类型:偏正剧

分级:全年龄向

篇幅:中篇连载中

性向:bl&gl

主cp:方思明x无名




~~~~~~~~~~~~~~~~~~~~~~

〈三〉药和狗



在严州城,无名拜访了张简斋,当然不是一般的拜访,深夜在横梁上突然出现才是他的风格,不过这对一位已知天命的老人来说刺激有些大了。那场因药而起的风波早已过去,却不掩它带给这位老人的苍老。



短暂的交谈并没有给无名太多线索,倒是临走时张简斋把他身上的伤换了药,还递给他一瓶药,说是他这般行走江湖总用得上。无名不能理解这个两鬓斑白佝偻着背拄着拐杖送他出门的老头为何这么做,或许是脸上疑惑的表情太过明显,张简斋停了步子站立在院子里,缓缓道:“在对待方思明的态度上,在你之前也有一个后辈在书信中问过我同样的话,他问我,也在问世人,‘人皆怜羊,何人怜狼’,这份心意大半是因为你和他的这点相似吧。他虽是初出茅庐,但跟着香帅身边,与那万圣阁少主也有所往来,知晓不少不为外人所知之事,说出这话不出我的意料,但你……”,张简斋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如何用词,无名见状微微偏头垂眸不与他对视,云层此时覆过月光,一时也看不清他神情,只听他回道:“我只遥见过他几面,不曾,有过一丝交集。” 一字一句竟是揉进了些许氐惆。



张简斋更是不解,“老夫冒昧一问,那你怎知这‘狼’值得怜呢?在外流传此人所做之事无一不是令人胆寒,还是你,本就是那嗜杀之人崇他所行之道!?”语毕这位老人的眼神也变得凛厉起来,一时气氛有些胶着。



无名闻言轻笑了一声,“我暗香之人,从来都知道是为了什么而杀人,为杀而杀,不过二流之辈,先生未免太瞧不起我们了。”



“如此……那是为何?”老人的眼神稍稍柔和了一些。



无名用脚尖拨弄着一株杂草,低头不知道看向了哪里,而后又自顾自的笑了,嘴角微微向上勾起像是想起什么美好的事,“为什么?他连一条狗都不愿意伤害啊……”



张简斋的眉头又紧了几分,他得到了答案但他完全不理解这答案的意思,他还想再问,无名却不给他机会,作揖谢过之后便隐身没了踪影,只有那株晃动的杂草证明曾有人来过。老人叹了口气,转身向屋里走去,嘴里喃喃自语着:“这江湖,还是由年轻人折腾去吧。”




无名随意攀上了一座小山头,就地仰面躺了下来,他其实说了个小小的谎,他和方思明曾有过一次交谈,那短短的交汇时常在他脑海中回放,每一处细节他都记得,那天的月光,狗吠,萤火虫,还有方思明的笑。




那段时间江南被圣药搅得一团糟,暗影行当忙得不可开交,而他却在任务间歇中养起了一条狗。那狗是在一条近河小道旁发现的,当时他正在隐蔽处吃着午餐,一条狗突然蹿出来叼起他买的卤肉就跑,他一脸惊愕地看着那狗飞奔离去的背影咽下口中的茶水,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瞬息追上那狗,把它堵在一间破屋里。那狗背抵着墙缩在角落里,喉中发出咕噜的声音似作威胁,口水滴拉在包卤肉的纸上,看得无名有些嫌弃,索性不要了,便后退了几步。那狗见状立马撕扯起纸来,看样子饿极了,纸却包裹得紧实,撕开的口子不足让它吃到肉。



无名就这么抱臂看着它折腾,却见那狗将纸包咬扯到他面前,仰头朝他叫唤。无名挑了挑眉,蹲下身和那狗平视,狗又叫唤了起来,还用鼻子继续把纸包向无名推去。



“啧,我嫌弃,给你了。”

“汪!”

“被你咬过了。”

“汪汪!”

“闭嘴,知不知道我好久没吃过狗肉了。”

“汪汪!”

“汪!”



无名学着“汪”了一声回去,瞬间掩面,心想自己到底在干嘛,站起身就准备离开。那狗咬住他的裤腿,又回头撕扯了下纸包,继续叫唤着,无名愣了下,“你不会是让我把肉打开给你吃吧?”那狗真似听懂了一般摇晃起尾巴来,无名再一次惊愕,蹲下身试探性地把纸包解开,那狗“汪”了一声后就囫囵吃了起来。


“不客气……”无名下意识地回道,又再次掩面。



之后只要无名在那附近落脚歇息,无论他在哪儿那狗必然出现,无名被抢了几次肉之后开始认命买两份,开始了养狗生涯。那时他还不知道,这条狗除了会抢他的肉,还会给他带来他这辈子最难忘的一次邂逅。



评论(2)
热度(6)

© 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