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入坑es2,在补es1剧情
神夏碎碎念停更,随缘重启

【神夏碎碎念】 【S4E02】

the lying detective


看这一集时我就在想,编剧大概就是想要如此完结的吧,太多太多呼应着S1E1的地方,仿佛一个螺旋,拥有着相似的画面,故事却早已不可避免地向前发展了。



P1 拐杖。

夏洛克注意到拐杖时,脑海中闪回的那个熟悉的背影——在初次见面时拄着拐杖踌躇在伦敦街道上的男人,在他推理时不可置信却又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的男人,在他穿梭在伦敦街道间迎向危险和刺激时忘我地落下拐杖跟在他身后的男人……

那个每晚被战场往事纠缠毫无生气游荡在街头的离魂,在松开他紧握着的拐杖选择追随那个古怪的守护精灵时,才真实地踏在了伦敦的土地上。



‘我其实伤在肩膀上。’

‘待会记得谢谢安哥洛。’

‘我想这是你落下的?看起来现在你已经不需要了。’



所以夏洛克更想救下这位费斯吧,因为对生活麻木无望的相似,以及这根拐杖。




Why is him just wondering about like a fool?




P2 从这些地方可以看出些端倪——关于夏洛克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 比利(比尔•威金斯,指路S3E3~)站在厨房的门口,是可以轻易看到客厅里情况的,更不用说夏洛克并没有挡住他的视线,如果客厅里有人在,他也许会调侃这位来客或者夏洛克的推理,但他绝不会问夏洛克,‘你在和谁说话’。

  • 夏洛克现在厨房里对门外的“费斯”说你真是太不走运了时,“费斯”离厨房极近,比利连夏洛克的“bad luck”都能听到,不可能发觉不了门外的人和她说的话,可偏偏,他不明白夏洛克说谁不走运。

  • 麦格特夫这儿就非常明显了,在监视器上,夏洛克只身一人,离开了薯条店。



一个不存在的委托人——难道,从一开始,这个案件,都是夏洛克的臆想吗?




  • 关于Friend~hhhh还记得巴斯克维尔的猎犬里夏洛克炸乎乎地说他没有friends么(just got one(//∇//)\)~~~而现在他已经很自然地用a friend来介绍他人了,这样的转变还真是让人有些欣慰啊(´▽`)(不过这里赫德森太太显然也很迷惑)~




If Sherlock Holmes wants to get in touch,

that’s not something you can fail to notice.




P3emmmm这句话其实是在给后面赫德森太太等人的出现铺垫了一小下~不过我就不由得想起别的场景~~



确实,夏洛克如果想联系一个人,你想不被联系上都难,比如S1E1中给警方发布会上的所有在场人员发短信说警方错了;无论华生在哪儿在干什么都无孔不入的短信、标志性的SH落款;以及和罪犯各种戏剧性的会面……可他也会默默地站在华生家门外,安静地等着人来应门,看着茉莉抱着Rose出现转述华生的话然后又不动声色地离开……



华生啊华生,你知道自己成了例外么~




But if Sherlock Holmes dies too, who will you have then?




P4 您的好友真相帝•赫德森太太上线!!!! 说得华生无力反驳哈哈哈哈,变相地默认了自己have Sherlock 对吧!而Sherlock have John,too!!!!!所以他们俩,拥有彼此!!!!!(不管了!无脑给自己塞一口糖(//∇//)\)




I need the one person unlike me, learned to see through your bullshit long ago.




P5 这个对话信息量略大啊……



一是华生的意思是他以前一直被夏洛克带着团团转,信任不疑有他,所以他无法判断夏洛克的真假,他习惯于跟随和相信~~~但现在他看!透!了!!!



二是茉莉这个妹纸,真的不是看起来那样糯糯的!!!!她早就能看穿夏洛克的一些事情!好比华生在夏洛克给他构建起的世界里转悠,去哪儿都带有这个创世主的痕迹,而茉莉是在夏洛克构建的世界外,局外人有时看得更为清楚~~~还记得之前截的有关S2E3茉莉和夏洛克的一段对话么~真的是一语中的hhh~



三是夏洛克承认了茉莉的这种“能力”,并且有可能早就注意到了~~虽然在别人看来,夏洛克并没有十分在意茉莉,甚至时常无视和挖苦茉莉妹纸发出的一些“好感信号”,连华生都觉得茉莉对于夏洛克而言存在感很低,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茉莉妹纸在夏洛克这儿到底是怎样一种定位,还真是有些迷呀~~~




But he’s our monster.




P6 华生已经受够了由一个男人来为他解构世界……

诸君!这是糖啊!!!!



关于monster

无论这是华生脑子里的玛丽,还是真真实实存在的玛丽,我相信,她都会这么说的。

华生是愤怒的,是纠结的,是不满的,甚至是厌恶的,但他的心声告诉他,再讨厌再恨,那也是他的。

唉……所以还能把你怎么样呢,我的魔鬼

╮( ̄▽ ̄"")╭



P7

福利~~~




Not alone.







所以



今天就说到这儿啦~



谢谢你来听我的唠叨~~



(鞠躬)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