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入坑es2,在补es1剧情
神夏碎碎念停更,随缘重启

【神夏碎碎念】BBCsherlock二周目的一些念叨,带有个人主观感受和想法,非客观分析,欢迎交流~不喜勿战~

【S2E3】这一段是茉莉和夏洛克的对话,我觉得很有意思~
茉莉先是说起她的父亲去世前总是在他以为没有人看见他时悲伤,她说,夏洛克现在就是这样,在他以为没有人看着他时露出那种类似的表情,说这句话时,茉莉看了眼华生,夏洛克也意会般看向华生。
最后夏洛克说,茉莉能看见,但茉莉明白地戳破他——她对他而言并不算数——华生才算。
这里,我觉得一是夏洛克早就知道他和莫里亚蒂之间的游戏必会带来死亡,而且他没有把握他能活下来,但他不想让华生知道这个——他有面对死亡的觉悟但他不想让华生担心。
二是华生对夏洛克而言,很重要。并不是说前面的剧集里没有体现出这种重要,相反前面两人的互动我觉得足够说明了夏洛克对华生而言很重要,这里只是开始直白地(借茉莉之口)说,华生对于夏洛克而言也是不一样的存在,夏洛克对待华生和对待其他小金鱼不一样,而夏洛克的回答和反应也(间接)承认如此。

可以了,一本满足。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