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入坑es2,在补es1剧情
神夏碎碎念停更,随缘重启

【神夏碎碎念】【0401】完



虐•慎入



S4E01最后半个小时,其实并不是我对第四季印象最深刻的部分,若是在二刷前让我回忆,也只是深深记得华生对夏洛克悲痛而无助地怒吼着“你发过誓的!”侦探却只能报以沉默这样的画面,那样的浓烈和刻骨。

直到二刷后我发现,不是只有见血的刀子才痛。




So many lies, and I don’t just mean you.




P1 华生的回忆。

舷窗上映出的E,夹在“镜中花”和“身边人”中的华生,初次见面后留下的电话号码,深夜的暧昧,以及决定脱离关系却未果。玛丽和华生向彼此隐瞒下的秘密,彼者要命,此者扎心。

忠心的华生,体贴的华生,勇敢的华生,拯救了夏洛克的华生,给予玛丽全新人生意义的华生——完美的华生。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他,他在夏洛克和玛丽眼中永远都是美好的,永远都是他们准则的例外,甚至,是准则本身,可人终究是人。

如果说编剧安排“cheat ”这个情节,是为了加深华生的愧疚,那不得不说在华生准备向玛丽摊牌认错前让玛丽离去无疑是这计谋的绝妙之处——怀拥爱人临死前最真挚的爱与信任,和自己内里无处流放的谎言,这二者足以将华生撕扯折磨至极,所以他晚上无法入眠,所以他清醒地认识到了一切已经发生却不愿意承认。




All except Sherlock Holmes.




P2 如果……如果……那么会不会就不会有那一枪?

可没有如果,在the Holmes 眼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脑子的小金鱼,所以他们会为了棋逢对手而兴奋,因战胜对手而自得,他们对自己的推理表示理所当然,同时又享受着“观众”的惊呼和“傻乎乎”的提问,所以当大幕拉开剧情达到高潮时,这一幕无可避免,所有的角色都已到位,死神的镰刀早在终点等候。




You made a vow. You swore it.




P3 我印象中最深的场景。

华生无助悲痛的低吼,夏洛克的无以言对和缓缓向后退去有些不稳的步伐。

夏洛克是真的拼命恪守他的誓言,如果说对麦格纳森开枪(S3E03)是为了保护华生的爱屋及乌之举,那么这次的事件俨然是为了保护华生一家,玛丽不再是为了达到“果”而必须解决的“因”,而是“果”的一部分,他要他们三个都好好的……



……



这一张,有很多想说的,但又说不出口,唯有一声叹息,就这样吧,已经,这样了……



P4华生似乎,总是在一个人前往墓场——无论是关于夏洛克还是玛丽,这次他在墓前会不会再次祈求一个奇迹,能不能有一天仍有人握紧他的手并肩面对。




The whole world has come crashing down around you.

I need to know what to do. About John.




P5说实话,我没有料到这会是夏洛克寻求心理医生的场景,我印象中完全没有这部分,看到心理医生说的话时我下意识地认定这是华生就诊时的场景,直到那个侧颜出现,我都不敢相信,这个寻求心理医生帮助的人会是夏洛克•福尔摩斯。

当然,这并不是说华生脆弱,只是第二季夏洛克死后华生看心理医生时的场景先入为主,这种,无助的情绪,太过相似。



华生失去了夏洛克,可夏洛克仍有华生。



华生失去了玛丽,而同时,夏洛克也失去了华生。



失去华生和玛丽的夏洛克世界崩塌了。



真是条微妙的纽带啊。




he’d rather have anyone but you.

P6 谁都可以,除了你。

这句话,就是把刀子。

(´ཀ`」 ∠)




P7 福利(不是!你是魔鬼么!?) 只是单纯喜欢这个画面处理orz






更新现在开始随机了_(:_」∠)_

这一段我保留了一些画面嘻嘻~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段话,现在它只有一小截~第四季结束后,它会变得完整,也是给完结的礼物~

谢谢你来听我的念叨(^-^)/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白 | Powered by LOFTER